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浏览文章

深圳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签订共建融资租赁业发展生态圈的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浏览: 加入收藏 )

深圳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签订共建融资租赁业发展生态圈的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签订共建融资租赁业发展生态圈的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9月18日,深圳市融资租赁协会与杭州大搜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融益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大搜车总部隆重举行。深圳市融资租赁协会秘书长朱寅风、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浩、融益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于洪锋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四方就共同推动中国汽车新零售市场快速发展达成共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具体在大搜车平台化体系建设、汽车金融生态构建、融资租赁资产流转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合作,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探索以融资租赁为核心的新金融发展生态圈。

会议认为,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巨大,融资租赁作为我国新金融代表业态,与汽车新零售领域具有天然匹配性,两者的结合是行业发展必然趋势,也是互联网科技+新金融业态的成功示范。未来,实体经济场景带动传统金融创新转型的模式将成为新经济周期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

 


(一)杭州大搜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简介

大搜车是国内唯一由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联合战略投资的汽车新零售平台。截至2018年8月,大搜车先后获得超过12亿美元融资。作为汽车行业的智能链接者,大搜车通过构建汽车新零售生态,组建起为车商提供SaaS、金融、营销、交易及物流等一站式服务平台,被外界誉为“汽车行业的阿里巴巴”。2016年11月,大搜车基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首创【1成首付 先用后买】弹性购车金融服务方案“弹个车”,迅速引爆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目前,弹个车社区店开业近4000家,覆盖30个省(直辖市),313个城市,区县1877个,与超过50家主流汽车厂商达成合作。

(二)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诚信为中诚信集团旗下重要公司。中诚信集团是中国信用产业的引领者,也是国内信用产业链条最完整、信用产品最丰富的综合性信用产业集团。中诚信集团拥有信用评级、征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多个信用产业板块。中国诚信借助于中诚信集团深耕信用产业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大量数据,积极开展信用风险管理、信贷评级、各类信用咨询与评价业务,发展信用科技服务,提供全产业链信用服务。业务范围涵盖社会信用大数据服务、绿色金融服务、信用风险管理及金融服务、医疗健康评价服务等,开展除资本市场评级与征信之外的各类信用管理咨询和信用科技服务。

(三)深圳融益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融益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聚集了一批来自全国乃至世界范围金融机构的金融和管理专家,这些专家都是在金融一线身经百战,同时具有多年的金融机构高层管理经验,面向全国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互联网金融等新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管理咨询和投融资顾问服务,特别在市场拓展、标准化产品研发以及再融资方面为新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外包。融益行将以超前的、国际的视野,专注于新金融领域,致力于成为中国新金融行业企业管理咨询的领军者。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0条评论